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经济制裁封锁后 美国准备与朝鲜对话不设前提条件

    国与国之间的关系备受关注,美国与朝鲜之间的关系一直都不友好,这种情况有望得到改善。前些日子,美国宣布全面制裁朝鲜,尤其在经济方面表现得非常明显,而美国准备与朝鲜对话,不设前提条件。

    美国准备与朝鲜对话
    美希望与朝鲜进行对话

    在上个月21日,美国财政部宣布对朝鲜进一步制裁,在朝鲜对外贸易以及其收入来源方面进行一切限制。朝鲜公民以及实体在美国的交易将受到极大影响,朝鲜公民以及企业都无法与美国公民进行一切经济方面上的交易。

    在经济制裁事件后,美国准备与朝鲜对话,不设前提条件,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当地时间12日表示:“我们已经在外交层面作出了表态,如果朝鲜方面有意,我们可以‘随时’对话。”

    他补充说:“我们正在准备第一次会面,而且不设前提条件。让我们先见一面,然后讨论一下你们(朝鲜)是否需要些什么,讨论一下是方桌会议还是圆桌会议,讨论一下你们是否感兴趣。不过,至少我们可以坐下来,面对面地相互对视。接着我们就可以开始着手准备一份计划,一个将来一起解决问题的路线图。”

    蒂勒森表示,此前获得特朗普总统认可的立场是朝鲜必须放弃那些“不可行”的武器。美国政府方面也表示过,与朝鲜谈判的关键问题应该是“无核化”。但是,蒂勒森说:“只请朝鲜过来谈论弃核问题是不现实的,他们已经付出了大量投资,而特朗普总统也是十分现实的。”蒂勒森认为,如果外交手段无效,那他就“失败”了。同时,外交手段也需要军事手段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