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逃离足球后身家上千亿 揭秘潘苏通是什么来头(6)

    沉浮中国足坛6年广州松日,最终悲情落幕。6年里,潘苏通足足扔进了1亿元,到头来却血本无归。此时的松日集团,也如松日俱乐部一般,每况愈下,接连遭遇股票发行和A股上市的失败,最终潘苏通竟也落得“牛皮大王”的骂名。

    9年后他身家已超70亿

    俗话说得好:“上天关上你一扇窗,那么就会给你打开另外一扇窗”。此时生命中的一位贵人给潘苏通伸出了援助之手——香港娱乐大亨杨受成。作为好友的杨受成把他当时手头一个总感觉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项目给了潘苏通,并鼓励他从头再来。

    潘苏通也没有让好友失望,仅用了1年的时间就东山再起。2002年,他一举进军香港股市,收购了英皇科技;2005年,成功请来了后来的“奥运8金王”菲尔普斯给自己的MP3代言;2008年,潘苏通创立高银金融;2015年,老潘在天津建成中国当时的第一高楼“高银117大厦”。

    同年在《福布斯》香港富豪榜上,52岁的潘苏通以61亿美元净资产列第11位。此前,他的账面财富还一度超过2000亿港币,成为身家齐平马云、王健林的人;也有过一天之内市值蒸发657.44亿元的纪录,对于这样的大起大落,潘苏通显得很淡然:“一个真正的富人不会每天数他有多少钱,把我的名字从富豪榜上拿下来,这样更好。”

    如今的潘苏通喜红酒,好马球,活得很自在,在美国,有自己的葡萄园酒庄,在澳洲,有自己的马球场。对曾经的旧爱——中国足球,他也不再过问。偶尔有人问起时,他也总说:“我不懂足球.....”

    上一页123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