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逃离足球后身家上千亿 揭秘潘苏通是什么来头(3)

    徐根宝也对上海市的相关领导表达了感谢:“在上海,我与李毓毅副主任和当时的上海市足协秘书长胡康健碰了头。说实话,我真的不愿意放弃这个机会,既为我,也为松日队。我对他们说,感谢上海领导对我的支持和关心。既然上海领导这么关心,我希望市体委做好上海豫园队的工作,最后一场不要放水,要认真打。”

    “当天下午,他们(上海的相关领导)两个把上海豫园队主教练奚志康叫来了,希望他在队里做好工作。最后他们一致说,根宝你放心,我们最后一场一定会去认真打的。临别时,我紧紧地握住他们的手,我把我的命运托付给了家乡父老”。

    与此同时,广东省体委也去做了深圳平安的工作,让徐根宝大可放心。最后的结果也按照着外界预测发展,广州松日4:1天津万科,上海豫园0:0河南建业,沈阳海狮4:2深圳平安。

    最终松日凭借净胜球的优势力压建业,完成升级目标,赛后徐根宝也说出了那句名言:“谢天谢地谢人”。

    后来,在鲁豫有约的节目中谈到“三谢”时,徐根宝坦言:“当时做工作,也是让他们(上海豫园)真刀真枪地打啊,不是让他们放水,最终打平了嘛。”

    “足球绝不是完全靠脚踢出来的”

    1999年12月4日,渝沈之战的前一天晚上,松日俱乐部的总经理、天津人王学智拍着胸口向潘苏通承诺,绝对可以凭自己这张脸,搞定松日最后一场的对手天津泰达队时,潘苏通深信不疑。

    可是,当王学智一再向他表示,自己已经费尽唇舌、鞠躬尽瘁,但对方(天津泰达)仍然咬定200万不松口,潘苏通却突然变得满腹狐疑。

    徐根宝曾对潘苏通说过:“足球绝不是完全靠脚踢出来的”。但那晚的潘苏通却一头扎进死胡同里,死活不肯掏这笔过路费。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