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通信快充技术制定完成 有望彻底实现行业标准一统局面(2)

    刘伟表示:“在30分钟之内,进入手机的平均电流大于3A,或者在30分钟内能将电池从0充到60%,这才叫快充,这是标准中定义的快充。”

    同时,新的标准不仅规定了硬件应该达到的要求,而且还对协议种类进行了限制与规定;不仅对现有快充方案进行了规定,更对未来的快充发展方向进行了规划;此外,标准中完整公开了4种快充协议,引用了1种快充协议。

    刘伟说:“我们的快充必须有协议在里面,换言之,快充要该快的时候快,遇到不适合快充的时候就不能快。而普通的充电器就是一个被动能力提供者,意思是我最大能给你这个能力,完全是被动接收的过程。但是若有协议提出,充电过程就是一个充电器和手机经过沟通、协商再充电的过程,这样可以保证安全性。”

    知名通信业观察家付亮说,过去,因为标准不统一,大家带的快充充电器各种各样,不同厂家设计的快充充电器如果不匹配自己公司生产的相应手机,就无法实现快充效果,只能起到充电器的作用,对电池也不太好。现在,新的标准一旦出台,将让行业发展实现大一统局面,也会让普通消费者更加轻装出行,“相当于把原来充电头的标准进一步扩充到快充上,如此一来,这些主流厂商集体制定一个大家都能接受的标准,今后厂商在推广手机的时候,都对相关配件进行支持,这样一个充电头就可以使用于不同的手机。”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