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重庆10块钱医生 从医40余年从不收诊疗费

    现在的人们面临的主要问题之一就是看病难的问题,尤其的高昂的医药费让他们生不起病。可是在重庆有一位医生,他从医40余年从不收诊疗费,他被称为重庆10块钱医生。这位医生治病却只要10块钱左右,用坚实的脚步、医者仁心,无限拉近着医生与患者之间的距离。

    重庆10块钱医生
    吴华的小诊所

    这年头,看个小感冒一般都要花百八十块,但在重庆大足宝顶镇,这位医生治病只要10元左右。重庆10块钱医生走红,一位名叫吴华的村医成为家喻户晓,众人传颂的人物。虽然这名村医左手残疾,但他却身残志坚,通过自己的力量,救治了不少人。

    重庆10块钱医生
    吴华帮村民看病

    对绝大多数患者,他一般都会将药费控制在10元左右。有些患者家里实在困难,他也支持赊账。他称“假如我不干了,还不知道有没有人愿意来。既然乡亲们需要我,我要把它坚持下去。”

    据悉,吴华已经从医40余年,从不收诊疗费,为了给村民治病,他自费做了艘小船,每天要划船、再走一个半小时的山路。

    对此,网友纷纷表示敬佩,称其为活菩萨。平凡的人有不平凡的爱,愿善良的人都能被温柔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