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村2000余人造蛋 “金蛋村”日销金蛋30万个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金蛋”二字,“砸金蛋”是在一些活动中出现的,不但好玩而且有奖品。在山东有一个“金蛋村”,因为“砸金蛋”生意日益增长,全村2000余人造蛋,每天销售金蛋30万个,简直令人惊呆不已。

    全村2000余人造蛋
    金蛋村日销30万个金蛋

    如今砸金蛋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大到电视娱乐砸金蛋、商场活动砸金蛋等等。靠着敏锐的商业嗅觉,临沂农民抓住“砸金蛋”盛行这一时机,从事金蛋的生产和经营。而闻名全国的“金蛋村”,全村2000余人造蛋,靠造蛋变富。

    全村2000余人造蛋
    日销金蛋产值近3亿

    “砸金蛋”是很多庆典或者抽奖活动中一个常见环节,而近日就有消息称,市面上出现的这些金蛋大部分是来自山东的一个“金蛋村”。在全国范围内,每销售10枚金蛋,就有8枚产自临沂市费县水湖村。近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水湖村村主任处了解到,目前村里有超过75%的村民都在从事金蛋生产,每天约有30万枚金蛋从村里销往全国各地。

    最大生产商日销金蛋万枚

    孙允兵是当地最早做金蛋的村民。孙允兵早年主要从事石膏像生产生意,也做石膏模具和其他工艺品加工。2006年,来自陕西的一个客户给孙允兵下了一个生产5万枚金蛋的订单,尽管孙允兵当时生产能力有限,但他还是接下了这个单子。尽管订单量大,但加上雇人加工等成本费,算下来,孙允兵这单生意还亏了一万多元。

    孙允兵对北青报记者表示,当年,儿子上大学回家后,在网上陆续帮孙允兵把这单剩余的金蛋卖掉。令孙允兵没想到的是,在网络上销售的这些金蛋不仅让孙允兵赚了些钱,同时也带来了很多客户。

    在此之后,孙允兵逐渐扩大了生产规模。2013年,他在村里“扩大了生产基地,弄了8亩地”,成为村里令人羡慕的一个“大老板”。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