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西安洒水结冰致38车连撞太惨烈 车辆损失该怎么赔偿

    我们在路上经常看到有洒水车作业,洒水车用于城市道路、大型厂区、部队、园林等单位清洁路面,以达到美化环境的作用。可是近日,西安洒水结冰致38车连撞,车辆损失该怎么赔偿?因为洒水导致路面结冰,演变成38车连撞,现场令人不忍直视。那么,车辆损失该怎么赔偿呢?

    洒水结冰致38车连撞
    交通事故车辆损失赔偿

    西安市发生了38辆车相撞的系列车祸,起因为城管部门洒水清洁地面导致路面结冰。事发至今已经超过一周时间,事故车辆的理赔问题多方关注。这起西安洒水结冰致38车连撞事故,究竟车辆损失该怎么赔偿?下面我们来看看。

    洒水结冰致38车连撞
    车辆损失险赔偿范围

    12月10日,记者采访涉事的包括平安财险、人保财险(微博)、太平洋财险等多家保险公司均称,目前已经按照正常程序启动车辆理赔,先行赔偿,不排除后期行使“代位追偿”权,向城管部门追偿。

    12月2日7点45分左右,西安市莲湖区西二环开远门桥发生了一起涉及38辆车的多车相撞事故,目前已造成2人轻伤。而事故的起因,当地城管部门洒水清洁地面导致路面结冰,诱发了系列车祸。

    律师:车主有异议可提起民事诉讼

    记者查询西安市城市管理局的相关规定发现,气温达到3℃以下时,要立即停止一切形式的冲洒水作业。而事发前12月1日20时到12月2日20时,西安市的最低气温仅为—1℃。大部分的当事人认为,是城管部门违规洒水作业,造成路面结冰,引发车辆事故。据了解,交警给出的事故认定书中明确,属于追尾事故,后车承担全部责任,事故认定书中并没有对道路环境进行陈述。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