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韩媒称中韩关系回暖变好 韩零食业盼在华再掀零食韩流

    前段时间,因韩国执意部署萨德反导弹系统,中韩两国关系顿时变冷!近日,韩媒称中韩关系回暖,韩零食业盼在华再掀零食韩流,萨德事件后,韩零食业在华营业还你能像以前一样成功吗?

    韩媒称中韩关系回暖
    萨德事件后中韩关系回暖

    韩媒称中韩关系回暖,韩零食业盼在华再掀零食韩流,中国零食市场潜力巨大,其规模仅仅位于美国之后,韩国零食企业早早就了解到这一点,在此之前尽管遭遇“萨德事件”,但并未放弃中国零食市场,韩企依然想在中国零食市场分得一杯羹。

    中国零食市场潜力大

    据韩国《亚洲经济》12月5日报道,今年中国零食市场规模将达368亿美元,成美国之后全球第二大市场。中国的零食市场增长率自2007年起进入快车道,截至2011年年均增幅在20%以上。但2012年起,市场增速虽有所放缓,但仍保持年均3.8%左右,市场潜力巨大。

    韩媒称中韩关系回暖
    中国零食市场规模大

    从分类来看,膨化食品(58.6%)占比最高,随后为饼干(25.4%)、糖果(7.7%)、巧克力(4.6%)和冰淇淋(3.7%)等。以膨化食品为例,2017年的市场规模有望达215亿美元,较2010年的114亿美元增长了88.9%。

    报道称,随着中韩关系回暖,韩零食业盼在华再掀零食韩流。韩国知名零食企业好丽友曾因“萨德”问题影响,中国部分工厂被迫停产。如今,公司通过对当地的工厂进行重组、控制促销经费等措施,提高了工作效率。好丽友负责人表示,工厂已陆续开工,公司对明年在中国的业绩持乐观态度。

    农心也计划通过进军中国20余年所积累的口碑和推出符合当地消费者口味的产品,继续扩大影响力。SK证券曾分析称,在农心整体销售额中,海外销售占比达20%。未来,农心在美国和日本的市场份额将进一步扩大。企业在中国的销售业绩也将于明年第1季度起出现明显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