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天津保障房任务目标提前完成 抑制投资投机需求

    今年天津市计划开工建设保障房3万套、基本建成3万套、新增低收入家庭租房补贴0.3万户。截至目前,各项任务目标已顺利提前完成,全市共开工建设棚户区改造安置房3.02万套,基本建成3.1万套,新增租房补贴4981户,提前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天津保障房任务目标
    天津保障房市场建设

    今年天津市进一步加快保障房建设,扩大住房保障受益范围。为精准保障中低收入家庭住房需求,天津市完善限价商品住房管理政策,规范限价商品房管理,从房源供应、资格审核、摇号选房、上市转让到市场监管多措并举,打出“组合拳”。据了解,自11月1日新政策实施以来,无论是限价房资格申请量还是购房登记量均大幅下降,主动注销资格户数明显增多,切实起到了抑制投资投机需求、精准保障困难群体、维护公平正义的作用。

    与此同时,天津市进一步增加限价房供应量,已先后推出了双青新家园荣欢园、大寺新家园佳和华庭等4个项目共6000套房源。此外,随居民收入提高,天津市同步将廉租住房实物配租补贴、廉租住房租房补贴和经济租赁房租房补贴“三种补贴”收入准入标准提高8%,与城市居民可支配收入的增幅保持联动,使更多困难家庭共享发展成果,目前已新增补贴家庭近5000户。

    有序投放公租房房源。今年以来,天津市陆续推出天泰路、小王庄等5个项目、约6500套房源,全市累计分配使用公租房近13万套,公租房项目全面推行标准化管理,实行物业、经营、修缮“三位一体”管理模式,租金收缴率已连续两年保持在98%以上,房屋维修及时率、完成率均达到100%。

    为进一步提高“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今年天津市投入使用“住房保障个人终端APP”,实现各类保障方式全部开放查询,群众可实时查询政策申请进度、补贴到账情况、年度审核结果等信息,随时查看公租房、限价房在租、在售房源情况;推行限价房和公租房网上预约登记,让群众少跑路;年内还有望实现各类资格证明、告知单等材料跨区自助查询打印,进一步提升智能化服务水平,提高工作效率,为群众提供更多便利。

    据悉,2018年天津市全年计划棚户区改造开工2万套(户)、基本建成棚户区改造安置房2万套,新增租房补贴0.3万户,使更多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增加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