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险业正不断收紧监管制度笼子 坚持从严执法尺度

    补短板、严监管,保险业正不断收紧监管制度笼子。12月8日,保监会副主席梁涛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主办的2017年保险法律年会上表示,保监会一方面坚持从严执法尺度,坚决执行机构与人员双罚制;另一方面切实加大处罚力度,对案件严肃追责,从严处罚。尤其对个别影响恶劣、严重扰乱保险市场秩序的保险机构,保监会坚持依法从快从重处罚。

    落实机构、人员双罚制加大惩处力度

    整治市场乱象,保监会正在重拳出击。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1月30日,保监会已公布36张监管函,超过去年全年16张一倍多。具体来看,36张监管函共涉及33家保险机构,其中保险集团1家,财产险公司12家,人身险公司18家,健康险公司1家,资产管理公司1家,涉及公司治理、产品设计、电话销售及互联网销售等问题。

    不断收紧监管制度笼子
    整治保险市场乱象

    与此同时,监管还在加大惩处力度。上半年,保监会系统共对306家保险机构和447人实施行政处罚,其中,罚款6369万元,处罚机构家数、人数及罚款金额分别同比增长31%、18%和21%。

    梁涛表示,保监会一方面坚持从严执法尺度,坚决执行机构与人员双罚制,另一方面切实加大处罚力度,对案件严肃追责,从严处罚。尤其对个别影响恶劣、严重扰乱保险市场秩序的保险机构,坚持依法从快从重处罚。

    “通过这一时期的集中整治,市场乱象问题及风险得到了进一步揭示,保险机构对发现的问题积极整改,一些业务领域乱象问题得到了初步遏制。”梁涛补充道。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