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监会开最大罚单 广发银行遭重罚内幕揭晓

    罚款几百万,已经算是非常严重了!可是,最近银监会开最大罚单,竟然重罚涉事企业7.22亿元,令人震惊!那么,究竟是哪个企业如此倒霉呢?大家猜对了,就是广发银行!有果必有因,银监会重罚广发银行的原因又是什么呢?

    银监会开最大罚单
    银监会每年开多少罚单

    原来,广发银行违规担保,所以才惨遭银监会重罚!那么,这次银监会开最大罚单,会否对广发银行造成运营困难呢?大家放心吧!广发银行经营得当,每年利润过百亿元,罚它7.22亿元,还是小意思!当然,广发银行有钱也不能任性,必须要合法合规运营,不能违规担保。

    银监会开最大罚单
    广发银行遭重罚

    新闻详情:银监会8日发布公告显示,对广发银行“侨兴债”案件罚没合计7.22亿元,其中,没收违法所得1.75亿元,并处以3倍罚款5.26亿元,其他违规罚款2000万元。

    同时,银监会对广发银行惠州分行原行长、2名副行长和2名原纪委书记分别给予取消五年高管任职资格、警告和经济处罚,对6名涉案员工终身禁止从事银行业工作,对广发银行总行负有管理责任的高级管理人员也将依法处罚。目前,上述6名涉案员工已被依法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此外,银监会责成广发银行总行按照党规党纪、政纪和内部规章,对总行相关高管及责任人员严肃处理。这是一起银行内部员工与外部不法分子相互勾结、跨机构跨行业跨市场的重大案件,涉案金额巨大,牵涉机构众多,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社会影响极坏,为近几年罕见。

    2016年12月20日,广东惠州侨兴集团下属的2家公司在“招财宝”平台发行的10亿元私募债到期无法兑付,该私募债由浙商财险公司提供保证保险,但该公司称广发银行惠州分行为其出具了兜底保函。之后10多家金融机构拿着兜底保函等协议,先后向广发银行询问并主张债权。由此暴露出广发银行惠州分行员工与侨兴集团人员内外勾结、私刻公章、违规担保案件,涉案金额约120亿元,其中银行业金融机构约100亿元,主要用于掩盖该行的巨额不良资产和经营损失。

    “作为银行业有史以来最大单笔处罚,罚没金额令银行业等金融机构震惊。”中国社科院金融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何海峰表示,“侨兴案”中暴露的违规担保具有更大传染性,带来链式反应。银行引起的风险会扩大到整个金融系统,合规经营、合规管理是最基本要求,银行业要做长效合规机制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