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朗普又玩减税抢钱 使中国的经济面临新挑战

    周六特朗普的“减税”政策,刷爆了微博和朋友圈。这里面有个细节,不知道大家留意到没有。就是暴露特朗普所在共和党阵营出现了一个叛徒:

    投票结果是51:49通过,参议院里面的民主党有48席,他们是全部投反对,但是却显示有49票反对,这说明共和党中出了一个叛徒。

    特朗普
    特朗普最新消息

    这次修改税法为什么引起这么大的关注?因为,这将是31年来国会首次修改税法。具体的减税政策,就是企业所得税将从35%下调至20%,个人所得税也有不同档级的下调。

    大家也知道,特朗普上台以来,做了一些感觉锁闭的政策,玩了一些朋友圈,小视频全民狂欢的玩笑料子,确实没做出什么成绩,医改计划也屡屡受挫。他借着这回31年的税改,也算是扬眉吐气了一回,毕竟以后可以对自己孙子孙女说,想当年,我也给教科书留下点历史。

    税改会有什么影响?让美国又可以开始抢钱!先看看美国历来怎么抢钱,把祸水推给其他国家的手法。

    2008年金融危机过后,美国放水,大规模印钱自救,算缓过来了。但资本不傻,个个精得跟猴似的,一下全部外流,直接导致实业份额下滑和财政赤字不断扩大。

    但是经济稳住后,就需要资本回流来促进繁荣。

    落实下来就是减税+加息,这将大幅度回收美元流动性,看看美国是怎么玩的:开始加税减息,大量美元流入其他国家,提振美国经济,也刺激了他国的发展,给他国制造了地产,股市等泡沫。一旦美国经济稍微好转,立刻减税加息,通过回收美元流动性,强化美元霸权。

    美元回流有什么影响?

    上面不是说到了,美元资本外流,资本是闲不住的,就去其他国家撩别人的实业,当美元资本回流到美国的时候,也带走了大量原来依赖美元经济体的财富。

    因为美元回流会导致本国的货币收缩,如果继续放水,会引起当地货币通胀;不放水流动性会大幅度降低,泡沫破掉,财富大幅缩水。

    美国的这个套路每隔几十年都要玩一次,玩一次就发一次财,最终目的强化美元霸权,这也是美元作为全球货币的巨大福利,俗称剪羊毛。

    80年代的里根时代,90年代的克林顿时代都玩过,90年代还玩出了亚洲金融危机,韩国泰国损失惨重。

    减税加上加息如果能促进资本回流,就能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从解决财政问题出发去盘活经济,这很符合美国利益。

    对中国有什么影响?

    美国剪羊毛,中国肯定跑不了,在华的美国资本回流,相应的会降低中国的就业率和居民收入。而鲶鱼效应,可能会使中国的经济面临新的挑战。

    资本外流不仅会影响实体经济,金融市场也会面临同样的问题。资本追求更高的收益,自然有动力流入美国。

    所以,中国就要做好预防,除了加强资本管制外,最重要的也是要降低税率,只有税率下降了,吃瓜群众的心才会安稳。

    想要税改推进,先要调整分税制;要调整分税制,先搞定房地产。

    这两年房地产的去库存挺成功,四线的库存都去得差不多了,一二线也开始出现限售的政策,锁掉了流动性,接下来的钱就可以流向实体,尤其是核心产业政策。

    信贷上,央妈已经搞了定向降准,未来将是全面加息应对资本外流,用产业发展吸引资本流入。新产业发展起来,旧产业迁出,本身也在创造工作机会。

    看完,理解了吗?只是我们也是吃瓜群众,还是埋头苦干挣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