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可转债申购风险 可转债转股价虚高触发赎回条款

    凡是投资,皆有风险,即使可转债申购也不例外!有人说可转债稳赚不赔,有人说可转债申购风险几乎为零。这些观点,让不少人都心思思,非要申购几手可转债才罢休。其实,大家误会了,可转债申购也有三种风险的!

    可转债申购风险
    最新可转债股票一览

    现在有一些可转债收益率很低,而且还有破发可能。据小编了解,可转债并非没有亏损风险,除了本身利息大大低于普通公司债券外,可转债还需注意三种风险。究竟是哪三种风险呢?

    一是要避免追涨杀跌。可转债的价格会随着公司的股价波动发生变化,公司股价高,可转债的价格就高,公司股价低,可转债价值就低。但可转债的波动更小,且有前述保底效应,因此不能用炒股票的方式来操作可转债。

    可转债申购风险
    可转债有什么风险

    二是赎回风险。如果转股价虚高,这会触发赎回条款,这时投资者一定要及时转股或在债市变现。如转债赎回价格102元,而该转债二级市场价格130元。若在规定时间内仍未申请转股,则将停止交易、停止转股并被强制赎回,这样投资者每张会有28(130-102)元的损失。简而言之,投资者要么130元卖出可转债、要么及时转股、要么102元卖回给公司,三选一。作为投资者来说,肯定要选择利润最大的方式。

    三是长期持有风险。在市场持续横盘或阴跌时期,可转债市场也会受到影响。考虑到大部分可转债的期限在5年以上,因此能否长期持有,对于投资者的耐心也是一种考验。入市有风险,投资要谨慎。各位,你们现在知道可转债申购风险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