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天宝食品股权质押被强平 6日开市起停牌

    天宝食品5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大连承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承运投资”)部分质押的公司股票已触及平仓线而出现被动减持。而在披露股权质押被强平的同时,公司一并披露了重大事项停牌公告,公司股票将于6日开市起停牌。

    天宝食品股权质押
    天宝食品股权被动减持

    公告显示,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承运投资向东莞证券质押的股票数为599.99万股,已被强行平仓57万股,剩余股票质押数为542.99万股,涉及违约处置的股票数为542.99万股。换言之,承运投资剩余的质押股票也全部被定性为违约。公司公告称,承运投资目前正与东莞证券沟通办理债务偿还事宜,但不排除再次遭遇强制平仓的风险。

    本次被动减持后,承运投资持有天宝食品股份1.08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9.83%。据披露,2016年11月7日,承运投资向东莞证券质押了600万股公司股票,2017年7月18日,购回部分股票,并于2017年11月7日到期未还款发生逾期违约,致使其部分股票被东莞证券强行平仓。同日,公司发布停牌公告,拟筹划资产收购重大事项,并初步确认标的资产为食品加工制造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