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年世界智能制造大会 将在南京举行(2)

    工信部产业政策司巡视员辛仁周在出席“2017中国智造业年会”时也表示,智能制造领域一些关键核心技术仍掌握在别人手里,未来推进智能制造一定要把掌握关键技术、核心设备作为重点。

    专家、券商看好智能制造

    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表示,一方面智能制造涉及集成电路、自动控制、新一代通信技术等众多领域,其发展势必促进这些信息技术子行业的发展;另一方面,智能制造将最终应用于制造业,因此会对工业互联网、高端装备制造、个性化制造、自动化等制造业领域起到巨大的促进作用。

    中国工程院院士卢秉恒表示,和欧美等国相比,我国工业体系较为完善,内需市场巨大,人力资源丰富,通过发展智能制造,对持续拉动制造业和经济发展大有裨益。他举例,发展高端数控机床将促进汽车、航空航天、装备制造领域的水平提升,而这些行业均有完备的产业链和巨大的市场需求——这对推动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太平洋证券、国海证券等多家券商看好智能制造。在太平洋证券看来,从制造大国到制造强国是机械行业的长期投资逻辑,建议关注高端装备板块的龙头公司、关键基础零部件的国产替代、国家战略扶持领域的投资机遇。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