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返利红枣暗藏骗局 先让投资者尝到甜头后停止返利

    前段时间网络平台上几乎都被“返利红枣”的广告刷屏了,该投资项目称买红枣就能够获得分红,而且很多人都通过这种方式赚了不少的钱吸引了一大批投资者的加入。近日,多名南京市民投诉称返利红枣暗藏骗局,自己在网上购买的“返利红枣”突然不返利了,还被诱导发展下线“新会员”,很有可能是新兴传销。

    返利红枣暗藏骗局
    返利红枣其实是骗局

    “投资1万元,每天分红350到400元,最后还返还价值1万元的红枣……”今年国庆假期,南京某广告公司职员冯顺生被平台“万盛聚”发布的投资所吸引。文中称,陕西省清涧县是我国红枣之乡、国家级贫困县,全县25万人中有13万人以种植、加工红枣为生。2015年秋,全县红枣大丰收,却出现历史性滞销。在国家专项扶持下,当地政府与龙头企业——榆林惠民食业有限公司建立万盛聚电商平台,投资有收益,买枣返实物,每天还有分红、每天提现次数不限,没有任何风险。

    返利红枣暗藏骗局
    谨防返利红枣骗局

    一开始,冯顺生也不相信有这等好事。当看到不少购买过的网友说赚大钱时,他心动了。10月5日,他拿出3000元购买3份“万盛聚”红枣产品。让他惊喜的是,第二天,就有120元分红返到他账户。几天后,他又追加投资3000元购买红枣产品。“可前段时间不对劲了。返利日渐变少,从每天1份产品返现40元,降到35元。”冯顺生告诉记者,10月27日,“万盛聚”说平台开始维护,一停就是好几天。

    11月2日,平台虽重新开放,但对老用户已没有任何返利。万盛聚管理员在聊天群里通知投资人:老客户需要拉新客户购买产品,钱滚动起来,才能继续返利。11月9日,平台再次关闭。11月17日又开了一天,18日,平台对老客户再次关闭至今。冯顺生一共投资6000元,扣除返利2000元,他还有4000元“锁”在平台里。这个时候冯顺生才反应过来,原来返利红枣暗藏骗局,而自己早就已经掉入了别人的挖好的陷阱之中了。

    投资者被诱导发展下线“新会员”

    为了能够调查返利红枣暗藏骗局的虚实,记者以购枣人身份,加入“万盛聚”建立的一个聊天群。管理员继续向群内900多名投资人发布广告:“投资1万元,二十多天回本,40天返现14000元,也就是40天让你赚4000元,再给你价值一万元大枣(500克/袋,给100袋)”。而一旦有老客户投诉平台承诺不兑现,立即会被管理员踢出聊天群。

    “全额返利,还送红枣,明显是骗局。”南京市工商局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局夏寒冰科长表示其实返利红枣暗藏骗局,榆林惠民食业公司利用“万盛聚”金字塔式拉人头、许诺高额回报,不但涉嫌传销,而且也具有非法集资的属性。这种消费返利夸大或虚构运营模式前景,通过发展人员和非法吸收资金维持运转,往往返利两三个月后,资金运转就难以为继。一旦资金链断裂,“泡沫炸开”,投资者将面临严重损失。

    由于“万盛聚”平台注册地点不在南京,惠民食业公司又在清涧县,省内的上当投资人维权,只能到陕西清涧工商部门举报。他说,当前,不少传销组织打着电子商务、消费返利等“创新经营和投资模式”幌子,采取虚假、夸大宣传以及潜在高额回报的方式,诱惑群众参加传销,或者通过发展人员,缴纳费用维持运作,蒙蔽性、欺骗性极强,公众一定要擦亮眼睛,不要上当受骗。“如果被骗金额较大,涉嫌诈骗,受害人可到最近派出所报案。”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车道正提醒道。

    为了能够让自己的存款充分发挥自己的作用,很多人都会选择利用自己的存款进行投资,但是由于大部分人都缺乏对金融知识的认知,又容易被一点小甜头冲昏头脑,所以很容易掉入到一些不法分子的陷阱之中。小编在这里提醒大家,平时要是真的遇到了一些自己想要投资项目,一定要擦亮双眼,切勿被一些蝇头小利所蛊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