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八部委确定沈机改革方案 重组整合打造三大产业集群(2)

    为进一步落实改革,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将对沈阳机床厂的改革给予相应政策支持。其中包括:在企业与债权银行协商一致、形成具体方案的基础上,发改委、银监会指导协调企业债转股(降杠杆)。积极推进上市公司股份增发项目审批(目前公司已取得书面核准发行批文,正在择机安排发行工作)。对沈阳机床厂所属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及资本运作等事项给予积极支持。鼓励企业申报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与新模式应用项目补助,目前,财政部、工信部已对沈阳机床厂参与的相关项目给予了补助支持。

    92亿债转股促转型升级

    11月底,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网站披露的沈机集团公告显示,沈机集团拟实施总额92.51亿元债转股项目,用于集团内部资产业务重组及偿还债务。再向前溯,今年5月2日,沈机集团已与沈阳市国资委、建设银行共同签署了总金额为100亿元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支持沈机集团实施综合创新改革。

    11月16日晚间,*ST沈机曾公告,称股东大会同意公司以1元价格向控股股东沈机集团出售共计70.08亿元的资产,包括三家子公司100%股权及四家分支机构。前述所有标的的总资产已无法抵偿总负债,其总的净资产为-9980.41万元。

    这项资产交易无疑有助于公司减亏,同时,上市公司将逐步专注i5智能机床业务,成为提供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的工业服务商。i5产品是近年来沈机集团重点打造的项目之一,瞄准了制造业走向智能制造、数字化制造的趋势。

    《方案》最后称,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要高度重视沈阳机床厂改革脱困工作,企业要努力将沈阳机床厂建设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