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聚焦嵌入式人工智能 中科创达收购图像视觉公司

    一直聚焦“嵌入式人工智能”的中科创达,正进一步拓展自身在算法领域的竞争优势。中科创达12月4日公告,公司拟以3100万欧元现金收购MMSolutionsAD公司。标的公司是一家行业领先的移动和工业图形图像技术企业,具有先进的图像处理算法开发、优化和集成能力,将提升中科创达在嵌入式视觉及人工智能领域的市场竞争地位。

    聚焦嵌入式人工智能
    中科创达收购视觉公司

    12月1日,中科创达全资附属子公司AchieveSkyEuropeSARL(“买方”)与TexasInstrumentsIncorporated等“卖方”签署《股份购买协议》,买方拟在交割日以现金方式支付初始交易对价3100万欧元收购卖方持有的MMSolutionsAD(简称“标的公司”)100%股权。最终实际支付的交易对价将根据《股份购买协议》约定的价格调整机制,按照经审计的标的公司交割日的负债净额、营运资本净额予以调整。

    据披露,标的公司成立于2002年7月12日,是一家行业领先的移动和工业图形图像技术企业,致力于为高端图形影像产品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标的公司目前业务方向主要集中在消费电子和工业电子方面,涉及手机、物联网和汽车的嵌入式图像和计算机视觉领域。

    从财报看,标的公司2016年营收为2535万保加利亚列弗(按最新汇率换算约合1.02亿元人民币),净利润为1072.8万保加利亚列弗(约合4312.87万元人民币)。本次收购资金来源为中科创达向全资子公司香港天集有限公司增资的资金、香港天集有限公司的自有资金等。

    中科创达表示,通过本次收购,可以获取标的公司在图像影像领域的雄厚技术积累和研发实力,以及标的公司优质的客户资源,提高上市公司图像视觉技术研发能力、整体解决方案和产品研发能力,进而更好地为客户提供高价值服务,提升公司在全球嵌入式视觉及人工智能领域的市场竞争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