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共享租衣也悬了 用户想退会费竟然只能退回几件旧衣服

    共享经济现在已经成为了社会服务行业内最重要的一股力量,类似于共享单车、共享充电宝、共享雨伞以及共享衣橱等共享经济产物不断涌现,成功改变了我们大部分人的生活。不过随着共享充电宝企业倒闭、共享雨伞难以盈利的问题开始出现,前段时间走红的共享租衣也悬了。

    共享租衣也悬了
    共享经济进入寒冬

    现在共享经济似乎也开始进入到了寒冬之中,在共享单车企业倒闭的同时,前段时间名声大噪的共享租衣也悬了。近日,陆续有网友反应及媒体报道,共享租衣平台“多啦衣梦”出现了APP无法正常运行、押金无法退回的情况。众多用户在询问客服后,得到的说法均为公司已经破产,无力经营。对于用户的押金和会员费多啦衣梦给出的解决方案是,退钱不可能,只能用衣服来抵,并且“衣服都是卖剩的,旧的,和地摊货差不多,根本没法穿。”

    共享租衣也悬了
    共享租衣押金难退

    在共享租衣也悬了的消息被传出来后,记者联系多啦衣梦的创始人、CEO梁亮询问App无法正常运行的原因,梁亮在回复记者的短信中这样写道:“在做转型升级,过段时间调整好了再给大家公布。”至于更多细节,他没有再回复。多啦衣梦的投资方之一拉夏贝尔方面则对记者表示,就他们了解,多啦衣梦正在更换新系统,相当于是技术升级,更多细节并不清楚。

    据悉“多啦衣梦”和共享单车一样采取押金方式,但它与共享单车有所区别,还附带了会员。用户下载“多啦衣梦”App后,需每月缴纳299元,同时用户还可选择充值成为会员,从而享用该平台提供的服务。用户给账户充完值后,可在平台上选择3件衣服,且一个月内可无限次换衣服,只要总数不超过三件。用户租过的衣服如要寄回商家,会有顺丰上门收取,用户不需要出运费。回收后的衣服,“多啦衣梦”会交给洗衣厂清洗干净并再次转租。

    根据投资界报道,多啦衣梦成立于2015年3月,一年后,2016年3月,多啦衣梦获得4800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没有透露。2016年底,多啦衣梦曾公布平台数据,“注册会员37万,服装数达25万件,线下拥有数十家体验店。”只不过随着共享经济产业开始进入寒冬,曾经受到众多学生党和白领们喜爱的共享租衣也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