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价格受什么因素影响 商品价格受影响的因素有哪些

    这几年通货膨胀的情况开始变得越来越严重了,很多商品的价格经常飘忽不定,生活开支也随之增高,令很多的市民都感到糟心不已。影响价格因素有很多,那么商品价格受什么因素影响呢?下面就让小编来告诉大家吧!

    价格受什么因素影响
    商品价格受影响

    影响价格的因素有很多种,其中间接因素有时间,地域,气候,政策,生产条件,习俗,消费心理等。这些都是通过改变商品的价格来影响供求关系的。而影响商品价格的最重要因素是:1、价值决定价格2、供求关系影响价格。3、其他因素。

    价格受什么因素影响
    价值决定价格

    在价格受什么因素影响中,价值规律是商品的价值量由生产该商品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决定,商品交换必须以价值量为基础,实行等价交换。价值规律作用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1)价值规律调节社会经济资源即社会劳动在各生产部门之间的分配;(2)价值规律对商品流通的调节主要是通过价格围绕价值上下波动引起商品供求关系变化来实现的;(3)价值规律促使企业改进生产技术,改善经营管理,提高劳动生产率和经济效益。

    价值与价格的关系:价价值决定价格,价格是价值的货币表现。所以要是说价格受什么因素影响的话,货币表现占很大的因素。

    价格受供求关系的影响

    要说价格受什么因素影响的话,供需关系的影响在其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商品的供求影响商品的价格:当供不应求时,商品价格上升,出现买方市场;当商品供过于求时,商品价格下跌,出现卖方市场。虽然价格的变动受到供求的影响,但价格最终是由价值决定的: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商品的价值量越大,价格越高;商品的价值量越小,价格越低。

    价格还受其他因素的影响.

    比如:交通远近、政治影响、人们的消费心理等因素的影响。

    企业产品定价的目标

    其实企业产品定价的目标也会让商品的价格受影响,要是想要知道价格受什么因素影响的话,企业的产品定价目标也就是人为操纵,很有可能会给我们准确的答案。在市场经济中,定价的目标主要有以下一些:

    其一,利润目标,即在企业所能掌握的市场信息和需求预测的基础上,按照已达到的成本水平,适当定价,以追求所能得到的最大利润。其二,市场份额,有些企业的定价目标是大幅度增加销售量,以提高市场占有率,为此,需制定相当低的价格,不惜放弃目前的利润水平,甚至不顾目前的生产成本。

    其三,促销目标,以增加产品的销售额作为定价目标有两种情况:一种是有些企业的定价目标是增加整条产品线的销售额,而不是被定价产品本身的利润或者市场份额;另一种是当企业的联合成本、间接成本等复杂因索,无法测算出成本函数时,就以获得最大销售收入代替最大利润作为定价标。其四,市场目削价标,这是一种新产品的定价目标,即企业定出尽可能高的价格,争取在新产品上市的初期就取得尽可能多的利润,一旦销售下降时就有充分的余地主动逐步削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