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飞电器停产 新飞倒闭最新消息2017

    老品牌新飞电器停产了,昔日冰箱巨头倒下令人唏嘘。33年老品牌被谁击倒了,原因是什么?最近媒体报道新飞电器全面停产,当我看到这个新闻的时候我觉得真是不可思议,新飞电器在八九十年代是一个非常响亮的品牌,很多人都以买得起新飞冰箱为荣。

    新飞电器停产
    新飞电器停产最新消息

    它的那句广告词至今还让我记忆犹新,“新飞广告做得好不如新飞冰箱好”。就是一个这样曾经辉煌的国产品牌,突然就停产了。

    在我印象中似乎近几年来都没有听过新飞冰箱的各种信息了,比如说看电视节目那些赞助商都是OPPO、VIVO、创维这类的品牌出现,新飞电器几乎没有在年轻这一代人的视线中出现。

    新飞电器停产
    新飞电器倒闭了吗

    新飞电器到现在停产的局面,除了他们内部管理存在一些不足之外,还有就是内部重大的决策问题。像新飞电器这种老品牌,它们是上一辈人很热衷的品牌,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和年轻一代消费者的崛起,市场早就已经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新飞电器停产原因是什么?

    但是仔细看一下新飞电器在营销决策层面有很多失误的地方,他们这种老品牌应该拥抱年轻一代的消费者,你稍晚一步的话就会错失整个市场。

    在商场上如果你不适应市场的变化迟早会被淘汰。你看格力电器的董明珠他就很会拥抱年轻一代的消费者,制造各种新闻各种露面,为自己的产品代言,这些都是通过媒体向消费者表达格力的品牌形象,创造品牌影响力。毫无疑问获得了巨大的成功,想当年董明珠她也只是一个搞销售的,但是人家懂得顺应这个市场,所以她赢了。

    而新飞电器呢,它的品牌影响力占据的还是在我们上一辈人的心智当中,年轻人的心智当中并没有新飞电器这四个字。对于庞大的年轻消费群体,它束手无策。面对新飞电器的停产,也只能一声叹息了。

    我们小企业不但要随时顺应市场的变化,同时要提前感知到市场即将发生什么样的变化。虽然不能和这些巨头们去相比,赞助不了热门的电视节目,也请不起当红明星做代言。但我们可以通过媒体报道企业的品牌和文化,通过媒体来展示企业形象,也能够影响我们的潜在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