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0后收入多少算正常 你达到平均水平了吗?

    一年的时间又准备过去了,而在这一年的时间里你赚了多少钱呢?最近两天,大家开始讨论90后收入多少算正常?有网友将“90后每个月收入多少才正常”送上了热搜榜头条位置,与“80后年薪多少才能摆脱油腻中年危机”一般,极具话题性引起了广泛的热议。那么,90的你心里有个预期了吗?

    90后收入多少算正常
    90后收入多少算出色

    中国消费者调查报告表示,90后等年轻人正在崛起,成为中国消费新引擎。90后消费群体占中国总人口的16%,从现在起到2030年,他们将贡献中国总消费增长的20%以上,高于其他任何人口类别。那么问题来了,90后收入多少算正常呢?

    90后收入多少算正常
    90后每个月收入多少算正常

    我们先看一组数据,90后大学毕业生,工资有多高?当然,在不同的城市,以及毕业时间不同,月薪水平也有很大的区别。在北上广深工作,月薪大概有多少?数据显示,2013届本科毕业生,毕业3年后,他们拿到的月薪平均为8644元。而2016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半年后,月薪为5437元。

    在成都、杭州、南京、武汉等“新一线”城市工作,平均工资又是多少呢?数据显示,2013届本科毕业生,毕业3年后,平均月薪为6744元。而2016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半年后,月薪为4217元。你达到平均水平了吗?

    哪些行业的90后工资最高?

    数据显示,以2016届本科毕业生为例,半年后月收入最高的专业是信息安全、软件工程、网络工程等,平均月薪接近6000元,他们大多从事计算机程序员、计算机技术支持员、互联网开发师等工作,其中“程序猿”最多。另外有数据显示,90后已成“漂一族”主力军之一。

    国家卫生计生委发布的《中国流动人口发展报告2017》显示,2016年流动人口规模为2.45亿人。新生代流动人口的比重不断上升,2016年已达64.7%,成为流动人口中的主力军,其中80后占比达56.5%,“90”后占比为18.7%,均呈稳步上涨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