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万达退出200亿投资长白山度假区 背后真相曝光

    近日有消息称万达退出200亿投资长白山度假区,万达集团为什么要退出呢?背后原因是什么呢?王健林旗下的大连万达集团悄然退出了万达长白山国际旅游度假区的经营。万达进军文旅产业的第一个试验品,长白山度假村项目,早在向融创售卖项目之前就已悄悄转让。

    万达退出长白山度假区
    万达集团退出长白山度假区

    万达官网显示,最新一则与长白山度假区相关的报道是在11月26日,作者为“长白山国际度假区管理公司”,这是否意味着万达虽然退出长白山的开发工作,但是管理事宜还是自己来运作。从长白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开发公司退出之后,转身成了该度假区的管理运营商。这也正是王健林提及的万达转型轻资产的战略。

    万达退出长白山度假区
    万达退出长白山度假区了吗

    根据万达官网资料显示,2009年3月6日,在该项目的签约仪式上,王健林、泛海集团董事长卢志强、一方集团董事长孙喜双、巨人集团董事长史玉柱、亿利资源集团董事长王文彪作为投资方代表与吉林省白山市抚松县领导现场签约。

    当时,长白山项目的投资方共有5家。5个月之后,在该项目的破土动工仪式上,作为投资方之一的巨人集团董事长史玉柱并没有出现。此后,长白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开发公司的股权频繁出现变更。

    事实上,对于万达来说,这个当初几乎完全靠政府热情牵线的项目可能早已不在其计划内。据该项目内部人士透露,万达早年在该项目上倾注了很多心血,但之后的结果并未令王健林满意,这也使万达后来放弃了这种仰仗自然风光的度假村项目,转而瞄准主题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