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陌陌第三季净营收同比增126% 营收达3.54亿

    在连续两季度净利润环比下降后,陌陌昨日发出的第三季度财报终结这一趋势。财报显示,2017年陌陌第三季净营收同比增126%,同比增长了近九成。陌陌预计,2017年第四季度,总净营收将为3.70亿至3.85亿美元,同比增长50%至56%。这一估计反映了陌陌目前的初步观点,未来可能会发生变化。

    陌陌第三季净营收
    陌陌第三季净营收多少

    11月28日,在纳斯达克上市的陌陌发布了2017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财报显示,2017年第三季度陌陌净营收达3.545亿美元,同比增长126%。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2017年三季度归属于陌陌的净利润为9380万美元,同比增长89%,持续11个季度盈利。

    此外,陌陌还宣布张思川、虞锋、蔡崇信由于个人原因,已经在11月24日辞任董事会董事,当天生效。

    陌陌第三季净营收
    陌陌第三季净营收财报

    这三位董事辞任后,公司的董事会成员变为六人,他们是唐岩、李勇、张颖、沈南鹏、齐大庆、BingChungTam。11月28日,陌陌首席运营官兼联席总裁王力作为董事会新成员加入,公司董事会规模增至七人。

    陌陌第三季净营收同比增长89%

    2014年12月,陌陌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市值26.57亿美元,被称为中国第四大社交APP。然而上市之后,陌陌的发展状况却不容乐观。陌陌2014年披露的第三季度财报显示,该公司第三季度营收1231.9万美元,同比增14倍,第三季度净亏损1461.7万美元,同比扩大5倍。

    2015年,陌陌在遭受巨大压力,用户量急剧下降,陷入财政危机的情况下,宣布要私有化,于是在2016年4月,阿里、云峰基金旗下RichMoon加入陌陌私有化财团。

    2016年2月23日,陌陌递交的SEC文件显示,陌陌已任命阿里巴巴副董事长蔡崇信为公司董事,在给媒体的回复中,陌陌表示,“蔡崇信先生接替张先生出任董事只是单纯的人事变动,蔡先生亲自加入陌陌董事会说明阿里和蔡先生本人对陌陌的重视,陌陌公司也感到非常荣幸。蔡先生的经验和在阿里的地位会对陌陌未来的业务发展起到非常重要的帮助。”

    公开资料显示,蔡崇信1999年加入阿里,是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之一,自阿里巴巴集团成立以来一直担任集团首席财务官一职,同时为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成员,负责了数十起并购谈判和早期融资,曾主导过阿里巴巴集团一系列融资,包括从软银获得投资,完成Alibaba.com的私有化,帮阿里巴巴集团回购雅虎持有的股权。

    当时有媒体分析,被称为阿里巴巴“二号人物”的蔡崇信加入陌陌董事会意味着陌陌的私有化进程将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