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信支付宝这两个功能赶紧关闭 安全隐患可不小(3)

    “最初开始用的时候好像就不用输入密码,具体什么时候办过相关手续,确实没什么印象了。”天津财经大学一名大三学生对记者说,“以前没太想过被盗刷,不过如果考虑到安全问题,我并不介意再输入一次密码,其实省去这个环节也并没有快多少。”

    小额免密怎么关闭?

    支付宝:1、登陆支付宝客户端,登陆账号,进入界面以后,点击右下角“我的”。2、点击我们的头像,就会进入到个人设置的界面中去,选择“设置”。

    3、我们在上面会看到“支付设置”的选项,点击打开。4、这里我们就能看到“免密支付”,然后就可以选择打开或关闭小额免密支付,以及看到有哪些第三方软件使用了这个服务。

    微信:1、打开微信—我—钱包。2、右上角更多—支付管理—自动扣费,把所有的免密支付项目给解约并删除。

    专家:安全是支付便利的前提莫忘安全红线。此种支付功能开启时用户往往并不知情,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专家表示,相关机构在开启此类功能时,应对用户进行有效告知,在追求便捷的同时莫忘安全红线。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程华表示,目前支付机构在基本知识普及和相关信息告知上做得仍不充分,许多消费者并未清楚了解到某项功能的利弊就主动或被动开通了此项服务。

    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教授曹兴权认为,诸如“小额免密”支付等功能服务,在开通时需要设定提示与延时阅读机制,相关机构或银行应该在开通时向用户征求意见,主动积极履行说明义务,不能单纯以“默认”形式为用户开通某项功能。密码作为支付的最后一道“安全线”不能轻易取消。

    “‘小额免密’的监管环节一定要加强,对于密集发生免密支付的账号,支付机构应当设置预警甚至跟踪机制,或者对于转款进行延时处理,避免用户财产受到损失。”程华说。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