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加强环保“严监管”政策 促进中国经济转型升级

    根据记者28日收到的报告,工银国际首席经济学家程实及工银国际高级经济学家钱智俊认为,环保“严监管”促进中国经济转型升级。报告指出,从经济学视角看环境治理,环保“严监管”不仅有利于生态文明,更在三个层面牵动改革全局,促进中国经济转型升级。

    加强环保“严监管”政策
    深化环保市场改革

    它们包括:第一,消除资源价格扭曲,加快要素市场开放,提振要素供给效率;第二,重塑市场机制对产能结构的调节作用,深化清理过剩产能,推动制造业升级;第三,增强国企混改的可行性与紧迫性,为混改落地打开机遇窗口。

    有鉴于此,该机构认为,2018年中国环保政策仍将保持高压势态,并形成制度化的严格治理体系,环保“严监管”将成为新常态。这一趋势并不仅仅利好环保和新能源产业,从全局视角看,制造业高端化、消费升级、国企混改、新经济等投资主题亦有望迎来新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