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市公司回购案例大增 较去年同期增加逾四倍

    今年A股上市公司回购案例大增。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27日,今年以来共有435家公司公布股票回购事项,较去年同期增加逾四倍。具体来看,被动式回购(以限制性股票的回购注销为主)在事项数量上居多,但主动式回购在金额上占明显优势。

    上市公司回购案例大增
    回购案例或藏投资信号

    主动式回购尤其是因股价低估而发起的回购,往往被视为股价触底信号。但目前来看,主动式回购对股价提振效果明显分化,需结合基本面具体分析。有的公司回购后股价涨幅超过一倍,有的则跌破回购价。

    业内人士指出,上市公司大股东通常比一般投资者更了解公司内部情况,主动式回购反映了大股东对公司和股价前景的信心。需要注意的是,只有当公司估值低于合理水平且公司有较好的发展前景时,回购行为才有较大的参考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