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推进西部金融中心建设工作 成都把握五大战略机遇(2)

    基于上述历史发展机遇,拥有四大核心基础的成都正蓄势待发,加速推进西部金融中心建设。据谢瑞武介绍,成都建设西部金融中心至少有四方面的基础。

    一是综合实力基础好。2016年,成都地区生产总值已达1.2万亿,增长7.7%,在中国所有城市里排第八位,在省会城市中位列第二。

    二是金融产业基础好。目前成都地区拥有的A股上市公司数量已达70家,新三板挂牌企业237家,外资金融机构60家,本外币存款3.5万亿,本外币贷款余额2.9万亿,上述指标在中西部均排名第一。

    三是产融合作基础好。成都目前已经构建了完整的工业体系,培育发展了电子信息、汽车、食品饮料、装备制造、生物医疗等五大优势产业。而在新经济方面,成都未来将重点发展数字经济、智能经济、创意经济、共享经济、绿色经济、流量经济等六大新经济形态。

    四是金融人才基础好。成都拥有众多的高等学府,将近80万大学在校生。在一系列人才政策的支持下(如落户政策),全国其他省市人才也开始“孔雀西南飞”,近年来国内外许多名校大学生纷纷选择落户成都。

    依托上述核心基础和历史机遇,谢瑞武指出,希望到2022年将成都全面建成为立足四川、服务西部、辐射全国、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西部金融中心;并打造五大功能定位,即:区域性的资本市场中心、具有重要影响力的财富管理基地、西部创投融资中心、西部重要的金融结算中心和中国新型金融先行区。

    与会嘉宾热议西部金融中心建设

    今年4月,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增强西部金融中心功能,全面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西部金融中心”,首次将西部金融中心纳入国家中心城市核心功能定位,从中也彰显出地方政府对西部金融中心建设的重视力度。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