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亚马逊员工罢工 不满薪酬计划破坏最繁忙购物日

    正值美国“双十一”购物节黑色星期五,就在这一天,亚马逊员工罢工只为了涨工资以及其他补贴,现在许多欧洲国家都有在黑色星期五购物的传统,然而,在这场繁忙的购物季来临之前,电商巨头亚马逊的500多名欧洲员工却突然宣布罢工。

    亚马逊员工罢工
    电商巨头亚马逊员工罢工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11月24日报道,工会组织称,亚马逊公司在意大利的主要配送中心员工计划在周五举行历史上首次罢工,同时德国六个仓库的员工也计划罢工,以次威胁一年中最繁忙的购物日之一。

    工会组织在一份声明中称,在与亚马逊就奖金政策磋商失败后,亚马逊位于意大利北部皮亚琴察配送中心的逾500名员工已经同意举行罢工。这些员工还决定在12月31日之前不再参与加班。刚好这一时间段恰逢亚马逊的销售旺季,需要更多的人力。

    亚马逊员工罢工
    亚马逊员工举行罢工活动

    亚马逊在皮亚琴察配送中心雇佣了大约1600名员工。在2010年推出意大利网站后,亚马逊在意大利建立的首个配送中心就位于皮亚琴察。德国Verdi工会称,亚马逊德国6个配送中心的员工也计划在黑色星期五举行罢工,原因是员工与亚马逊在薪酬和待遇上一直未能达成一致。

    亚马逊工人在黑色星期五进行罢工

    Verdi董事会成员StefanieNutzenberger表示:“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商,亚马逊想在黑色星期五这一天完成创纪录销量,但是员工们必须每天都得交出创纪录的绩效表现,不只是黑色星期五这一天,这样才能达到亚马逊的要求。”

    据了解,亚马逊意大利的工人们,主要诉求是通过增加工资来补足夜班、加班或连续六天工作的现状。但在一份声明中,亚马逊似乎态度强硬,认为工人的工资已经很高,且配有医保、职业培训等其他福利。此外,亚马逊会确保“黑色星期五”前后的订单准时送达。

    但其实近几年来,逢“节”就罢工成为了亚马逊员工的标配,似乎不罢一次职业生涯就不完整。2016年平安夜,德国工会Verdi便组织亚马逊德国的员工进行了罢工,抗议待遇太差,而这似乎成了亚马逊德国的“保留节目”,最近几年亚马逊德国员工每年都会在圣诞节前一周举行罢工。

    但通常亚马逊不会满足这种罢工抗议所提的需求,并强硬地回复其支付地待遇在当地处于较高水准,并会称这不会影响亚马逊地快递服务,节日礼物还将如期送达。

    前方是购物节的惨烈厮杀,后方却有员工们撂挑子不干,亚马逊这次可算是又摊上了大事。其实不论是国内还是国外,快递员都是一份累活,公司想要做好生意,还是要先保证员工的权益不受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