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亚马逊员工罢工 因不满薪酬工人筹划“黑五罢工”

    丰厚的员工福利能够很好地帮助企业更好的调动劳动者的积极性,亚马逊作为全球商品品种最多的网上零售商和全球第二大互联网企业,按道理说员工福利应该非常的丰厚,但日前有外媒报道称亚马逊员工罢工表示抗议,要求亚马逊增加薪酬。企业不断致力于改善员工的工作环境和福利才能留住优秀人才,这次是不是真的是亚马逊给予的薪酬不够呢?

    亚马逊员工罢工
    亚马逊员工黑五罢工

    11月24日凌晨,意大利当地工会组织向外表示,因为不满薪酬和工作环境,意大利亚马逊员工罢工。据悉,这些员工目前正在策划在“黑色星期五”的时候表示抗议,而亚马逊德国公司的六个仓库似乎也有这种打算。在意大利皮亚琴察地区,亚马逊雇佣的员工有1600名,但目前参与罢工的人数或将超过500,而通常为了应对“黑五”来临的抢购潮,亚马逊还会临时增加人手,这一次罢工如果实现,恐怕会非常混乱。

    亚马逊员工罢工
    不满薪酬员工罢

    此次意大利亚马逊员工罢工的主要诉求是通过增加工资来补足夜班、加班或连续六天工作的现状。但在一份声明中,亚马逊似乎态度强硬,认为工人的工资已经很高,且配有医保、职业培训等其他福利。此外,亚马逊会确保“黑色星期五”前后的订单准时送达。但其实近几年来,逢“节”就罢工成为了亚马逊员工的标配,似乎不罢一次职业生涯就不完整。2016年平安夜,德国工会Verdi便组织亚马逊德国的员工进行了罢工,抗议待遇太差,而这似乎成了亚马逊德国的“保留节目”,最近几年亚马逊德国员工每年都会在圣诞节前一周举行罢工。

    因不满薪酬亚马逊员工罢工

    虽然亚马逊员工罢工的事情被闹得沸沸扬扬的,但通常亚马逊不会满足这种罢工抗议所提的需求,并强硬地回复其支付地待遇在当地处于较高水准,并会称这不会影响亚马逊地快递服务,节日礼物还将如期送达。此外,亚马逊中国官方指出,今年的黑五狂欢,还会配合一系列以购物为主题的线上娱乐活动。比如,11月21日至27日,亚马逊中国会推出5档综艺直播节目,一众明星达人将在这里分享海淘经验和黑五剁手清单。

    虽然亚马逊表示此次亚马逊员工罢工不会影响“黑五狂欢”,但是仍有不少的消费者为此感到非常的担忧。为了能够得到更好的发展前景,很多企业都会使出浑身解数只为留住自己的优秀员工,不过目前亚马逊强硬的态度来看,意大利亚马逊的员工想到实现加薪的目的恐怕有点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