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销量下降 比三年前少卖80亿包你有多久没吃方便面了

    想必很多人都知道桶装方便面,当年十分受市民欢迎。可是如今比三年前少卖80亿包,你有多久没吃方便面了?方便面的销量越来越低,究竟原因是什么呢?曾几何时,方便面还是我们生活中的好“朋友”,怎么一转眼就如此没落了。

    方便面少卖80亿包
    方便面比三年前少卖80亿包

    曾几何时,方便面是我们生活中重要的“朋友”,加班拍档、创业伴侣、春运神器,然而这种景象却在近5年出现了戏剧性的逆转。统计显示,2011年之前,方便面销量在中国连续18年保持两位数增长;在2013年,更是达到了462.2亿的销量;但2013年以来,方便面销量却连续3年下跌,只剩380亿包。

    方便面少卖80亿包
    方便面销量严重下降

    那么,其销量下降的原因是什么呢?据调查,方便面长期被污名化,添加防腐剂被归纳为不健康的“罪证”。而此前,中国食品辟谣联盟专家曾表示,方便面没必要添加防腐剂。

    调查发现,除了因为健康问题,还有一大部分人选择网络订餐。当方便面销量开始遭遇滑铁卢时,正是国内在线订餐规模迅速扩张的时期。这无疑对方便面的销售形成了跨界的打击。“方便面的核心优势几乎被完全取代”。

    对此,网友有话说,外卖比方便面更方便,好吃还不贵。所以渐渐不吃方便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