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西成高铁今日模拟运行 4G信号全覆盖创下8宗“最”

    方便、快捷和准时是很多外国友人在坐过中国高铁后给予的评价,目前我国的高铁建设已经步入了成熟阶段,拥有着世界最先进的高铁集成技术,占据世界高铁运营里程的65%。而大家期待已久的西成高铁今日模拟运行,届时,成都到西安的运行时间将从目前10个小时大幅缩短到4小时左右。

    西成高铁模拟运行
    西成高铁4G信号覆盖

    据有关报道称,西成高铁今日模拟运行将一路向北开往西安。本次模拟运行,成都至西安全程用时为4小时。西成高铁全长643公里,北起西安枢纽,向南经户县,越秦岭后经洋县至汉中,经宁强越大巴山后进入四川省境内,经广元市、剑阁县、青川县后进入江油市,接入江油站,经成绵乐客运专线铁路抵达成都,沿线共设16座车站。

    西成高铁模拟运行
    高铁模拟运行

    在西成高铁今日模拟运行的时候记者登上了这辆列车,这是最新款的CRH3A型动车,也是西成高铁开通后的主力车型。从站台上望去,整个动车组都是白色,十分整洁,尤其是CRH3A型动车车头采用漂亮的流线型设计,在满足气动学要求的基础上显得动感十足,车厢整体较为宽大,装饰上也少不了豪华大气,车体高3.9米、宽3.3米,中间车厢长约25米,全员定编613人,车厢有一定增宽,座椅方面也更加柔软和舒适。目前西成高铁首次在全线装设了2G、3G、4G信号设备,使用了先进的无线信号释放技术,成为全国首条4G信号设备全覆盖的山区高铁。

    除此之外,西成高铁还创下8宗“最”。西成高铁今日模拟运行的时候记者调查发现,西成高铁途经我国地理上最重要的南北分界线,是我国首条穿越秦岭山脉的高速铁路,全线共设西安北、阿方宫、广元、等16座车站。是我国最复杂的具有山区特点的高标准现代化铁路,也是国内首条穿越大巴山脉的快速铁路。全长13.4公里的小安隧道是巴蜀大地的第一长隧,四川省首个贯通的最长的铁路双线隧道。

    西成高铁模拟运行

    广元嘉陵江特大桥桥梁主跨长达144米,是目前高速铁路无砟轨道连续梁的最大跨度;天华山隧道全长15.989公里,是西(安)成(都)高铁中最长的一条隧道,也是亚洲最长的单洞双线高铁隧道;大秦岭隧道,是通过黄河与长江两大水系分水岭的秦岭主脉,隧道线路坡度位列全国高铁之最,海拔为西成高铁最高;西成高铁采用了最新的CRH3A型动车组,这趟车型最高运营时速250公里,是目前国内唯一既适合时速200至250公里之间客运专线、又适合时速160至250公里之间城际铁路运行的动车组。

    设计时速250公里的西成高铁今日模拟运行后,成都至西安的用时,将从目前的十三个小时,缩短至四个小时左右。西成高铁开行后,其实只要一个周末双休,便能安排出不错的周末度假计划。提前订好周五下午或晚上的车票,下班后到成都东站赶高铁,当晚抵达西安入住酒店开始愉快的旅行,当然,对于西安和陕西人也是一样的,乘西成高铁可以到成都,再接驳成渝高铁到重庆玩,周末两日足矣。

    据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透露,此次西成高铁拉通空载模拟运行将一直持续到线路正式开通运营前。同时,这也标志着倍受关注的西成高铁开通运营正式进入倒计时。目前,在建设高铁方面中国可以使一条铁路的标准至少保证二十年不落后,技术先进、安全可靠是中国高铁带给世界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