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度票房破500亿 最大功劳《战狼2》夺得最多票房

    再创纪录!2017年全国年度票房破500亿,《战狼2》成了头号功臣,夺得票房最好。记者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了解到,20日,中国电影年度票房破500亿,这是有史以来取得最好的成绩。有消息传出,年内有贺岁片陆续上市,有望突破550亿票房。

    年度票房破500亿
    全国年度票房破500亿

    来自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的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1月20日下午6时57分,中国电影年度票房首度突破500亿元,观影人次达到14.48亿,同比增长19%。国产影片票房262亿元,占比达到52.4%。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目前今年上映的影片中,排行前五的分别是《战狼2》、《速度与激情8》、《羞羞的铁拳》、《功夫瑜伽》和《西游伏妖篇》。五部电影加起来总票房超过139亿。

    年度票房破500亿
    中国电影年度票房破500亿

    2010年,全国电影票房年首度突破100亿元;2012年,中国成为全球仅次于北美的全球第二大电影市场;2015年全国电影年票房突破400亿元;2017年突破500亿元,总银幕数跃居全球第一,中国电影市场规模与北美市场之间的差距近一步缩小。

    2017年度票房破500亿

    2017年,中国内地电影市场的开局并不理想,虽然在春节档的强力拉动下,用60天的时间就突破了100亿大关,但相比2016年依旧晚了6天。紧接着内地电影市场遭遇“倒春寒”,3-5月票房表现低迷,中间甚至一度跌落至和5年前周票房水平持平。

    7月28日《战狼2》上映后,单片拉动票房大盘迅速回温,最终收获累计票房55.8亿元,《战狼2》单片就贡献了暑期档34%票房,同时极大程度地调动了观众的观影热情和增强了观众对国产片的信心。

    在贺岁档还未拉开帷幕时,2017年中国电影年票房就已突破500亿大关,接下来尚有《芳华》、《奇门遁甲》、《妖猫传》等国产大片严阵以待,准备入市。据市场相关人士预测,年内中国电影票房有望突破550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