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逢楼必加盖南京一小区内违建成风 侵占规模让人震惊

    最近,南京雁鸣山庄小区大规模违建加盖楼顶出名了,有图片显示违建加盖特别严重,几乎楼顶有盖出了一层楼,大大影响了整体的环境。这里逢楼必加盖,南京一小区内违建成风,也影响到了住户采光,为何物业没有做出恢复原貌的行动,难道不知道这是违建的吗?

    南京小区内违建成风
    南京小区内违建加盖

    2017年11月20日,笔者每天驾车经过南京仙林仙隐北路,车流络绎不绝。然而,发现雁鸣山庄几乎每一幢都加盖了不同材质、不同规模的违建,不加盖的反而成了稀奇。如今楼顶加盖违建的规模让人震惊,公共面积被侵占,加盖一层。

    在采访时,小区居民说:很正常。严重影响了小区整体环境。20日下午,笔者来到现场,站在仙隐北路上,一眼就能看到雁鸣山庄沿马路而建,沿街门面房政府统一出新,非常漂亮。抬头仰望,房顶上戴上一顶顶“帽子”,特别扎眼别扭。笔者走进这座小区,发现小区内十分凌乱,私搭乱建,有的将一楼建为私家小院,搭起门厅过道,盖起阳光房。

    南京小区内违建成风
    南京小区楼顶违建

    沿小区绕了一圈,最吸引人的不是美景,而是每幢楼楼顶加盖的“帽子”,楼房越来越高,没加盖的反而成稀奇的了。笔者试图爬上楼顶,看看究竟,爬到顶层,上不了天台,大门紧锁。从远处看,每幢楼的加盖板房最为“壮观”。

    南京小区内楼顶加盖房屋

    笔者随后采访了一位阿姨,这小区怎么这么多违建,买顶层自由搭的。据了解,雁鸣山庄是亚东地区第一个开盘的小区,居民在楼顶加盖房屋,无非是想拓展自家空间。但是,这样的做法在满足自家需求的同时,却正在侵害别的业主的利益。

    加盖的违建房使小区里的居民楼集体“长个儿”,破坏了开发商原本设计的楼距和楼高的比例,导致相邻楼房低层住户的采光受到了影响,许多业主更担心的是加盖增加了整楼的承重,存在安全隐患。而且屋顶的平台本来应该是公共区域,现在却被封起来,变成自己家的地方了,这也侵害了我们的利益。私自加盖没有经过规划,肯定存在消防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