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平安:深度解析金融与科技双驱动战略(2)

    其次,在医疗健康生态圈领域,中国平安主要在“平安好医生”、“平安万家医疗”和“平安医保”等几个平台上布局。陈心颖表示,之所以看好未来医疗健康行业的发展,是因为国内医疗健康行业存在诸多“痛点”,政府已将“健康中国”升至国家战略,并在多个领域改革。“2020年中国健康服务业规模预估将达到7.4万亿元。”陈心颖说。

    陈心颖透露了布局医疗健康生态圈的具体模式。即从两端切入,控制流量端和支付端,深入重点业务,发挥协同优势。线上健康管理入口主要为平安好医生、平安万家医疗;支付端为医保平台平安医保,以及商保公司平安健康险、平安寿险和平安养老险。

    再者,在汽车服务生态圈领域,中国平安主要通过汽车之家、平安产险、平安银行进行布局。中国证券网从现场了解到,自2016年6月平安投资以来,汽车之家的盈利水平、市值均有大幅增长,前三季度核心业务营收40.1亿元、同比增长35%,净利润14.2亿元、同比增长43%。“预计2020年汽车服务将成为10万亿级市场。”陈心颖说。

    最后,在房产生态圈领域,陈心颖表示,房产行业整体利润率下降,驱使众多参与者有更强的改善意愿,催生了以提升效率、改善体验的赋能型市场机会,将衍生出开发服务、营销服务和金融服务三大市场机会。陈心颖表示,中国平安在该领域主要通过旗下“平安好房”进行布局。

    据了解,成立于2014年的平安好房,主要是以科技和金融为核心,通过三大云平台,赋能行业参与者,全面提升行业的效率与体验。这三大云平台分别为:地产云(基于BIM技术,实现从设计到营销的端到端项目管理系统),服务云(结合人工智能、大数据与云科技提供精准获房获客和管理工具),政府云(基于人工智能、大数据与云科技提供线上作业系统和市场数据实时跟踪监管和趋势预测)。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