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平安:深度解析如何升值传统金融价值

    11月20日,中国平安在深圳举行2017投资者日。中国平安首席保险业务执行官李源祥就科技如何提升传统金融价值进行了深度解析。

    据李源祥透露,科技已渗透到中国平安传统金融的各个核心环节,包括客户经营、渠道管理与销售、客户服务、风险管控。“平安将科技广泛应用于业务经营,提升了价值。”李源祥所指的价值,主要体现在提升效率、降低成本、强化风控、改善体验这四方面。

    如何升值传统金融价值
    中国平安将科技融入核心

    具体来看,首先,精细化的客户经营。李源祥举例说,主要是围绕客户需求,通过线上线下渠道、多场景积累海量客户,与客户高频互动,动态了解客户,形成完整客户视图并分群。同时,智能生成产品、服务、渠道和接触时机,推送接触线索至客户及代理人。

    “同样,精细化客户经营还在集团各金融公司深入开展。”李源祥介绍说,比如客户画像、客户分群、线索推送还同时在平安证券、平安信托和陆金所进行了应用。

    其次,智能化的渠道管理与销售。李源祥举例说,比如,平安寿险创新进行了SAT(社交平台+客户端应用程序+金融产品和生活服务)销售模式变革,代理人通过SAT模式与客户实时互动,颠覆传统销售模式。据了解,SAT模式已在中国平安集团内的产险、银行、信托等多家子公司应用。

    再者,智慧客户服务。包括:寿险智慧客服,智能识别客户及需求,精准定位风险等级,支持99%的业务在线完成;车险极速理赔,运用图片识别及远程视频技术,借助网格最佳划分、分时动态调整智能调度,实现快速查勘。

    最后,精准、高效的风险管控。这主要体现在六个方面:一是,代理人品质管理:甄别高风险代理人及高风险行为,及时预警风险人群、控制风险;二是,寿险核保理赔风控:基于自核规则+预测+关联模型,进行风险识别并优化风险字段及模型,提升风险管理能力;三是,车险驾驶风险因子:构建行业领先的驾驶风险因子体系,提升车险定价精准度。

    四是,车险理赔智能风控:基于智能反渗漏、反欺诈模型,精准筛查车险理赔风险,其中,图片定损技术全球领先,已向7家保险公司输出技术;五是,财产险风险识别系统:开发国内首创、国际领先的鹰眼系统,应用于灾害风险评级、灾害预警,降低灾害损失;六是,信用卡和普惠智能风控:构建风控模型提升风险识别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