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经济最发达城市 中国最发达城市排名

    改革开放39年来我国的经济发展速度不断增快,虽然目前中国还在面临着经济发展不平衡的问题,但是不少的城市已经开始逐渐赶上现在的经济发展速度。近日,全国城市排名出炉,最新的一、二、三、四线城市的划分被公布出来了,那么中国经济最发达城市是哪个呢?

    中国经济最发达城市
    中国最发达城市排名

    本次中国经济最发达城市排行榜中,一线城市5个分别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下面就由我们来分析一下在这几个城市中,谁是中国经济最发达城市吧!京津翼一直是中国经济最发达的三个城市,发展的潜力最为突出,而长三角、长江中游以及成渝城市群分布在长江经济带沿线,是东中西部产业转移的最主要横向通道,而长三角以及珠三角地区都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核心区,承担着海上对外开放以及创新升级的使命。

    中国经济最发达城市
    经济最发达城市是哪个

    今年公布的中国经济最发达城市的经济运营数据中,上海以26688亿元,同比增长6.7%(人口:2415万)的GDP数据居于五个一线城市的首位,紧追其后的是24541亿元,同比增长6.37%(人口:2171)的北京,接下来是20004亿元,同比增长8%(人口:1667万)的广州,其中发展潜力最大的则是在中国经济最发达城市排第四的深圳,人口1077万,19300亿,同比增长9%,是其它四个城市增长率最高的城市。天津则是以17800亿元,同比增长率9%(人口:1077)位居第五页。

    根据上述的数据,我们可以很明显的看得出今年中国经济最发达城市排行榜的的五个城市中,深圳和天津的的潜力非常的大。按照现在的经济发展速度,其他的城市发展前景的空间也很大,至于明年有那个城市能够赶超上海,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