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南京楼市:争抢河西区域10个楼盘3177套限价房(2)

    与佳兆业城市广场一条马路之隔的五矿崇文金城,也遭到购房者的追捧,399套房子,2500人报名登记,中签率16%。“这两个楼盘一、二手房价格倒挂太多,不遭疯抢才怪!”许多购房者说。

    相比之下,有的楼盘人气要差不少。保利天悦224套房子,报名摇号的只有244人,中签率高达92%。而之前被市场炒得火热的绿地华侨城海珀滨江,此次共推出555套房子,1303人报名摇号,中签率43%,出乎许多人预料。

    首付款最高达846万元

    此次楼盘开盘门槛之高,主要体现在资金上,除了报名摇号需要几百万元的验资,摇号中签的还需短时间内凑齐八成首付款。记者查看了10个楼盘的开盘公告,首付款统一是总房款的80%,付清时间多数要求在3天之内,最长的不超过7天。最严格的是仁恒绿洲新岛,要求开盘当天付清八成首付款。

    根据10个楼盘推出的不同面积户型,记者测算了一下,面积最小的房子八成首付款约在220万元,最高的达846万元,大多数房子的首付款在400万元左右。一次性支付几百万资金,对普通购房者来说是一个不小的压力。

    为防止购房者临时变卦,有9个楼盘要求购房者认购当天需缴纳50万元至100万元不等的定金。如果在约定的时间内没能付清首付款,将被视为违约,立即收回房源,并没收定金。目前,10个楼盘的开盘选房和认购签约正在进行中。综合各方传来的信息,除极少数户型外,绝大多数房源销售已无悬念。

    对于这次开盘的火爆,多位业内人士表示,在存在套利空间、供需失衡等多重因素叠加下,虽然提高了购房门槛,但仍然不乏投资客。在“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大背景下,如何从市场本身入手,对楼市进行系统性的引导和有的放矢的调控,尤其必要。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