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震惊 沙特反腐规模扩大油价升至两年多来的最高水平

    上周时间沙特掀起了反腐闪电抓捕行动,抓捕沙特王子、军官、商人,反腐行动中涉及金额8000亿美元,全部被充公。据报道,沙特当局扩大了反腐调查的范围,拘留了大约20几名军官和多名商人。此次沙特反腐规模扩大,油价升至两年多来的最高水平油市大涨,真是令人震惊啊!

    沙特反腐规模扩大
    沙特国王反腐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沙特阿拉伯武装部队的指挥官们也成为近期反腐调查的一部分。《华尔街日报》说,目前尚不清楚他们是被指控还是被作为证人传唤。本次沙特的反腐风暴令地缘政治局势陷入紧张,促成了能源市场的上涨,油价升至两年多来的最高水平。

    上周六,沙特掀起了闪电抓捕行动。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到,沙特国王萨勒曼11月4日下令成立反腐委员会,指定32岁的萨勒曼王储为领导人。行动中,11位王子、4位现任部长和数十位前任部长率先被捕,其中不乏“中东首富”瓦立德王子这样的超重量级人物。

    沙特反腐规模扩大
    沙特油价大涨

    其中,王子瓦利德拥有的财富190亿美元,MohammedAlAmoudi拥有101亿美元,SalehKamel拥有37亿美元。这三人的资产总额就高达328亿美元。

    沙特反腐规模扩大促使能源上涨

    截止11月7日,被打掉的“大老虎”至少有55名。同日沙特金管局证实,已指示银行冻结1200多个银行账户,多数为个人账户。媒体报道称,沙特政府的目标是在此次反腐行动中没收价值8000亿美元的现金和其他资产,全部充公。

    上交70%财富就还你自由

    昨日,英国《金融时报》援引知情人士称,沙特当局正与被捕的王子们和商人们商量一笔交易——花钱买自由。两位知情人士向英国金融时报表示,在某些个案上,沙特政府要求嫌犯上交其70%的个人财富。

    沙特央行行长没有大规模资金外流

    沙特央行行长Ahmedal-Kholifey周四向CNN表示,自两周前的反腐行动宣布以来,沙特没有发生大规模的资金外流。他说:“我们看到了一些增加,但规模不大。”他指出,增加的资金外流主要是公司转账,个人并没有大规模的向海外转移资金。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