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药水让黑纸变美金 诈骗金额竟达上千万新台币

    黑纸通过特制药水清洗竟会变成如假包换的美元?这样的事情你相信吗?一名男子自称用神奇药水能让黑纸变美金,有10多人相信了男子的话,最终惨被骗。近日,台湾警方破获一起利比里亚籍男子用“黑纸变美金”的诈骗案,诈骗金额竟达上千万新台币。

    药水让黑纸变美金
    男子以黑纸变美金实施诈骗

    药水竟然能够让黑纸变美金,这听起来是不是觉得不可思议?其实这名男子的诈骗手法很简单,就是提前将美金涂成黑色,然后在别人面前表演给他们看,这样就可以让他们认为是神奇药水让黑纸变美金。其实这种以“黑纸变美金”的欺诈手法,在外国属于老旧的诈骗手段。

    警方调查发现,这位利比里亚籍男子以黑纸变美金、假包裹等方式在台湾多地实施诈骗,目前已有10多人被骗。其手法是,先在美钞上涂上碘酒并撒上淀粉,淀粉遇到碘酒会氧化为蓝黑色,犯罪分子再用维他命C溶液或乙醇溶液涂抹黑色钞票,就会恢复美钞样貌。

    这样一罐“神奇药水”,犯罪嫌疑人跟被害人要价十二万美金。事实上,购买一罐维他命C水是五十九元新台币。就是以这种简单的骗术,这位外籍男子贩卖出大量纯黑纸和所谓“神奇药水”,获得上千万新台币赃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