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发挥行业规模优势 紧密结合地方实际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证监会定点扶贫工作座谈会近日召开。证监会党委委员、主席助理张慎峰在会上提出,应发挥行业规模优势,整合行业协会、交易所与派出机构资源,形成扶贫合力,紧密结合地方实际,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据悉,自1998年9月开始参与定点扶贫工作以来,证监会共帮扶6个省区9个县,扶贫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发挥行业规模优势
    加大行业扶贫工作政策

    证监会官方网站发布的信息显示,来自证监会定点扶贫一线的12名挂职干部和会内部门,以及沪深交易所、上期所、郑商所、大商所、中金所、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等单位的扶贫工作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张慎峰参加并主持座谈会。

    张慎峰指出,十九大报告中关于脱贫攻坚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全面系统地总结了中国特色扶贫开发道路的创新实践和主要经验,是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扶贫开发工作的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一定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系列讲话精神学懂、弄通、做实。对于做好下一步定点扶贫工作,他提出了五项要求:

    一是加强对资本市场扶贫政策宣传力度,坚持市场化原则,扩大政策扶贫效应;二是发挥行业规模优势,整合行业协会、交易所与派出机构资源,形成扶贫合力,紧密结合当地实际,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三是挂职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带着感情抓扶贫,勇于担当具体责任,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为所在单位和当地政府科学决策当好参谋助手。

    四是定点扶贫单位要为挂职干部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和支持,同时发挥好对一线工作的把关和定向作用;五是各有关方面都要注重上下交流、左右沟通,经验共享,凝聚集体智慧,广泛开展宣传,不断推进定点扶贫工作跃上新的台阶。

    据介绍,证监会于1998年9月开始参与定点扶贫工作,目前共帮扶6个省区9个县,包括河南省兰考和桐柏县,山西省隰县和汾西县,安徽省宿松县和太湖县,甘肃省武山县,陕西省延长县,新疆麦盖提县。证监会机关和大商所还帮扶了江西赣州南康区和甘肃天水秦安县,对口帮扶县的数量在中央国家机关中是最多的。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