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首富排行榜2017 许家印2813亿成中国首富

    前阵子,腾讯股价暴涨,马化腾成为中国新首富,根据最新数据显示,中国首富位置又换人了!《中国首富排行榜2017》数据显示,许家印超越马化腾,以2813.5亿元的身价成为中国新首富。

    中国首富排行榜2017
    中国财富排行榜

    《中国首富排行榜2017》数据显示,随着恒大集团的股票飙升,许家印在今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位居榜首,财富净值从去年的656.6亿元猛增至2813.5亿元。过去一年时间,恒大股价攀升469%,也使这位地产富豪的财富净值增加了2156.9亿元,是财富净值增长最多的富豪。

    位居本榜单第2名的是马化腾。马化腾的财富猛增了近57%,达到2581.8亿元。马化腾正在加速推进腾讯在游戏、金融科技和其他以微信为中心的业务的发展,微信是腾讯的通信应用,有近10亿用户,腾讯刚刚将旗下从事电子书出版的阅文(ChinaLiterature)分拆,赴港进行11亿美元的IPO。腾讯还将所持美国企业Snap(Snapchat母公司)的股份增至12%。

    中国首富排行榜2017
    中国首富是谁2017

    《中国首富排行榜2017》数据显示,电商巨头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位居第3位。马云的财富净值增长了超过三分之一,达到2555.3亿元。7月,阿里巴巴在杭州开设其首家无人超市,在线支付平台支付宝对该项目提供了助力。现在,支付宝已经独立出来,有5.2亿用户。6月,阿里巴巴斥资10亿美元增持其在东南亚在线零售商Lazada的股份,持股比例从51%增至83%。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长期占据着中国首富头衔,万达集团宣布进行战略转型后,他的财富足足蒸发了542.8亿元,如今以1668.2亿元的身价排在第4位。另外,王卫以1476亿元的身价排在第5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