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许家印坐稳首富宝座

    今年我国的首富排行榜一变再变,继之前马化腾力压许家印成为中国首富后没多久,首富排名现在又再次发生了变化。根据2017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发布的数据显示,目前恒大集团的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在今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位居榜首,资产增至2813.5亿元稳坐首富之位。位于第二名的马化腾目前的资产达到2581.8亿元,隐隐约约有着即将要上升的趋势。

    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福布斯中国富豪榜排行

    随着中国恒大集团的股票飙升,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在2017福布斯中国富豪榜位居榜首。许家印的财富净值从去年的656.6亿元猛增至2,813.5亿元。上榜富豪的财富统计包含本人及直系亲属。在住宅和办公楼项目的助推下,恒大的股东应占利润在今年上半年增长到了2016年同期的9倍以上。过去一年时间,公司股价攀升469%,也使这位地产富豪的财富净值增加了2,156.9亿元,是财富净值增长最多的富豪。

    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许家印坐稳首富宝座

    而前段时间资产超过许家印的马化腾目前位居2017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的第2名。今年马化腾的财富猛增了近57%,达到2,581.8亿元。马化腾是亚洲最富有的科技界亿万富豪,任腾讯董事会主席,腾讯也是中国市值最大的公司。马化腾正在加速推进腾讯在游戏、金融科技和其他以微信为中心的业务的发展。微信是腾讯的通信应用,有近10亿用户。互联网巨头腾讯刚刚将旗下从事电子书出版的阅文分拆,赴港进行11亿美元的IPO。而且,腾讯还将所持美国企业Snap的股份增至12%。

    电商巨头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位居2017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的第3位。马云的财富净值增长了超过三分之一,达到2,555.3亿元。7月,阿里巴巴在杭州开设其首家无人超市,在线支付平台支付宝对该项目提供了助力。现在,支付宝已经独立出来,有5.2亿用户。6月,阿里巴巴斥资10亿美元增持其在东南亚在线零售商Lazada的股份,持股比例从51%增至83%。在国内,阿里巴巴也进行了一系列零售业收购活动。

    福布斯2017中国富豪榜发布

    此外之前一直位居首位的王健林排名跌至第四,其身家缩水至1668.2亿元,累计财富值下跌近542.8亿元。今年万达经历了包括资产出售在内的大规模资产重组,以及观众转移导致的万达旗下美国连锁影院AMC市值下滑。顺丰总裁王卫在2017福布斯中国富豪榜排第五位,其财富净值达1476.3亿元。碧桂园董事局副主席杨惠妍以1370.3亿元位居榜单第六位,美的创始人何享建以1237.9亿元身家位居榜单第七位。

    从地域划分来看,此次2017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的30位富豪最多的是来自广东省和浙江省。广东省的富豪主要来自深圳、广州、汕头和佛山,浙江省的富豪主要在杭州、嘉兴以及宁波。其中,汇顶科技的张帆和华大基因的汪建来自深圳,旭升股份的徐旭东家族和日月股份的傅明康家族则来自浙江宁波和杭州。

    而在2017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的30位富豪中,男性富豪25位、女性富豪5位,男女比约为5:1。在过去一年少数有过IPO的女性富豪中,博实乐教育集团的杨美容,周黑鸭的唐建芳夫妇以及光威复材的王言卿家族在今年首次登上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兜兜转转最后许家印还是在福布斯2017中国富豪榜里成为了榜首,值得我们注意的是,今年的首富榜单里,前三名除了许家印以外从事房地产行业以外,马化腾和马云从事的都是高新技术行业,而曾经风头正劲的王健林则是因为身价出现大量缩水跌落到了前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