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泸深943家公司业绩报喜 医药生物行业居前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1235家公司公布2017年年报业绩预告,有943家预喜,其中402家公司2015年与2016年均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即这402家公司有望实现年报净利润三连增,从上述个股的行业占比来看,农林牧渔、传媒和医药生物等三行业居前。

    泸深公司预报业绩
    医药生物行业业绩预报

    截至昨日,在申万一级农林牧渔行业35家已披露年报业绩预告的公司中,有20家公司均在2015年、2016年两个年度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且今年年报业绩预喜,占比57.14%。通过梳理机构对于农林牧渔行业的投资策略发现,种业成为最多机构看好的领域。

    同时,在申万一级传媒行业中,截至昨日有51家公司已披露年报业绩预告,其中,27家公司均在2015年、2016年两个年度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且今年年报业绩预喜,占比52.94%。

    对于板块的投资机会,华鑫证券表示,从年初至今看,传媒板块累计跌幅居前,目前板块估值水平持续位于历史低位,在行业整体业绩较好的背景下,板块未来表现可期,重点看好业绩良好的影视和游戏子板块,建议关注影视内容龙头且低估值的华策影视,游戏板块建议重点关注拥有丰富IP储备的完美世界、手游业务快速增长的游戏龙头三七互娱等。

    在申万一级医药生物行业85家已披露年报业绩预告的公司中,有41家公司均在2015年、2016年两个年度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且今年年报业绩预喜,占比48.24%。投资策略方面,中国银河证券表示,创新药的投资是医药投资的重中之重,全球范围来看,医药行业的投资机会紧密围绕创新展开并持续看好龙头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