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医药子公司拟以现金收购康德乐全部中国业务实体

    上海医药15日早间公告,其下属全资子公司Shanghai Pharma Century Global Limited(以下简称“Century Global”)预计以现金出资约5.57亿美元向Cardinal Health, Inc.(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NYSE:CAH,以下简称“康德乐”)的全资子公司Cardinal Health Cayman Islands Ltd. (以下简称“康德乐开曼”)收购Cardinal Health (L) Co., Ltd.(以下简称“康德乐马来西亚”或“目标公司”)100%的股权。

    上海医药收购康德乐
    上海医药收购康德乐

    本次交易尚需通过中国商务部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后方可实施。CenturyGlobal收购康德乐开曼持有的康德乐马来西亚的100%股权,进而通过康德乐马来西亚间接拥有其于香港及中国境内设立的全部中国业务实体。

    公司在公告中表示,康德乐中国是中国医药流通领域规模领先、特色显著、优势鲜明的优质投资标的,其分销业务规模位居全国第八,在进口产品代理、国际供应链管理、专业药房等领域优势明显,符合上海医药进一步扩大分销优势、加快全国布局、加速创新转型的战略指引。

    本次交易将有力地提升公司整体的产业规模和竞争优势,进一步提高公司在中国医药流通行业的市场地位,并将提高医药分销全国网络覆盖的广度和深度,巩固提升进口药品代理、器械代理、DTP及第三方专业物流服务等诸多细分领域的领先地位,为公司持续增长注入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