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0年期国债午间收益率突破4%关口 创下近三年新高

    11月14日午间,10年期国债收益率突破4%关口。10年期国债活跃券170018最优买价到期收益率达到4%,创下近三年新高。早盘10点21分,10年期国债收益率飙升至3.99%,当时距离破关仅一步之遥。

    10年期国债收益率飙升
    10年期国债收益率飙升

    国债期货继昨日大跌之后持续创新低。今日早盘,10年期主力合约T1803开盘短暂反弹之后又开始下跌。截至发稿,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803跌破92,报91.945,日内跌幅0.28%。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F1803下跌至95.885,跌幅0.09%。

    尽管最新公布的10月金融数据低于预期,对债市形成利好,但在投资者脆弱情绪下,本轮下跌依然继续创新低。某基金投资总监告诉记者,在去杠杆的政策背景下,市场配置力量较弱,抄底接盘资金不敢入场。在业内人士看来,目前利率债已经到了银行资金等较适合的配置点位,市场仍在等待金融监管政策明确后的进场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