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制定实施人工智能发展意见 规模将达1000亿

    从11月14日举办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海市经信委会同上海市科委、上海市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制订了《关于本市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已经上海市委常委会、上海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今天正式发布。

    上海推动人工智能发展
    上海推动人工智能发展

    《关于本市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上海将加快形成以人工智能芯片及传感器、机器人及智能硬件、智能无人系统及软件等为重点的世界级新兴产业集群,到2020年实现人工智能重点产业规模超过1000亿,成为新增长点。到2020年,基本建成人工智能人才高地,培育10家具有相当影响力的人工智能创新标杆企业。上海将着力打造6个人工智能创新应用示范区,形成60个深度应用场景,建设100个以上应用示范项目。

    《实施意见》共五个部分21条措施,主要内容突出“三个深度融合”。上海市经信委主任陈鸣波介绍,下一步,上海市经信委将加快《实施意见》的落地实施,建立组织协调、督促落实机制,会同上海全市相关部门、推进各区结合优势聚焦引进培育一批龙头企业及重点项目,发布配套政策文件,加强各项目标任务的协调推进。

    其中,围绕推动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实施意见》提出,上海将推进产业智能化升级提升质量效益,促进产业迈向价值链高端提高能级水平,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工智能新兴产业集群。上海将在高端装备、集成电路、生物医药、汽车等领域,支持企业应用人机协作、数据分析、智能感知等技术实施智能化升级改造;建设一批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引导企业在设计、生产、管理、服务等各环节应用人工智能技术,构建新型高效的企业组织和运营方式。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