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闻泰科技发布公告 第三大股东拟减持清仓

    闻泰科技11月14日发布股东减持计划预披露公告,公司于11月10日收到第三大股东茅惠英的告知函,后者拟通过大宗交易及协议转让的方式,将所持4300万股公司股票悉数套现,占公司总股本的6.75%。

    闻泰科技发布公告
    闻泰科技股东减持计划

    对减持原因,公司披露为“股东资金需求”。据透露,茅惠英将根据市场情况、闻泰科技股价情况等多方面因素择机决定是否全部或部分实施本次减持计划。

    茅惠英手中股权是从上市公司原控股方中茵集团受让而来,早在2015年12月17日,彼时的控股股东中茵集团以协议转让的方式,向茅惠英转让所持3400万股,占彼时公司总股本的7.03%。

    当时,上市公司已开始转型,从原以地产为主业的“中茵股份”变为以ODM见长的闻泰科技。目前来看,这一转型已成效显著。数据显示,公司子公司闻泰通讯今年前三季度实现收入123.93亿元,同比增长53.77%,净利润4.23亿元,同比增长12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