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融业外资持股比例放宽 A股市场全球价值将逐步显现

    金融业外资持股比例放宽的消息,令不少机构兴奋起来。在业内人士看来,加大对外开放将开启中国金融开放新周期,A股市场的全球价值将逐步显现。此外,未来海外优秀金融机构的实质性进入,对促进行业竞争、提高市场效率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期待“绝对控股”

    近日财政部宣布,将单个或多个外国投资者直接或间接投资证券、基金管理、期货公司的投资比例限制放宽至51%。上述措施实施三年后,投资比例不受限制。

    金融业外资持股比例放宽
    外资憧憬公募绝对控股权

    “消息出来之后,我们立刻召开了内部会议。”一家外商独资私募公司的总经理兴奋地表示。“我们给自己的定位是做一家资产管理公司,政策落地之后,我们的发展有了更为清晰的路线图。虽然目前只能开展私募业务,但无论是现在的团队构建还是未来的发展规划,都要冲着公募去!”

    在富敦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黎涛看来,中国经济正经历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孕育着巨大的投资机会。此外,中国内地居民的可支配收入在快速增长,且不断转化为金融资产。在这种大背景下,资产管理行业有望出现爆发式增长。而许多成熟市场金融资产的增长已经变得十分缓慢,中国则是极少数金融资产不断增长的国家之一。“中国资产管理业的蛋糕很大,而且会越来越大。如果做好了,外资是可以从中切到很大一块蛋糕的。”

    一位业内人士透露,据其了解,此前已有基金公司的外方股东与中方股东达成“默契”,即一旦政策许可,本已占主导地位的合资基金公司外方股东就将谋求控股权,第一步先将持股比例提升至51%,在“三年之约”后,进一步提升持股比例。此外,对于一些中方股东占据主导的合资基金公司,也会有外方股东择机撤出,组建自己控股的基金公司。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