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谈双11:我不赚钱只要你们开心就好

    今年的双11已经过去了,双11对于消费者而言,其实是快乐的,对于马云来说,又是怎样一种感受呢?马云谈双11,称举办双十一活动,并不是为了赚钱,而是希望可以带给大家快乐与满足感。

    马云谈双11
    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

    日前,记者采访了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马云谈双11:“我们未来是要靠创新赢得市场,我们靠技术赢得利润,你不能用钱砸开市场越来越大,更不能因为你规模很大,你去榨取利润,而是因为你有优秀的技术,你做到别人做不到的事情,你解决别人解决不了的问题,如果我们想要利润,我们必须投入技术。

    过去十年,我们在技术上的投入、投资可能不亚于全世界任何一家高科技公司,2.5万名工程师和科技人员在这个公司里面做。我们所建立的一套技术,为什么搞双11,双11最重要的一点是提升我们的技术力量,其实双11把我们大家搞得很累,物流业也累、技术也累、带宽也累、支付宝也累,但是没有双11,我们就不可能做到去年每一秒钟12万笔交易,今年我们每一秒钟38万笔交易,这种技术,当今世界没有,因为没有这样的公司有过这样的挑战和经历。

    马云:双11目的不为赚钱

    其实双11不是我们赚钱,双11本身对于我们来讲没有什么赚钱,双11希望给消费者带来快乐、给商家带来快乐,给我们带来技术提升,给我们带来组织人才的提升。所以我们每年双11必须大量提升我们的技术,无论是物流技术、无论是我们支付的技术,无论是整个平台的技术,我们相信每一年双11都是十年以后的平均量。

    马云谈双11
    马云谈举办双十一感受

    对于我们来讲,阿里可能比其它所有的公司来得技术需求大一点,因为停了阿里,意味着停了三千多万的就业。停了蚂蚁,意味着一下子金融断掉很多。停掉我们,很多小企业停一天,可能彻底麻烦大了。停其它的,都是有替代的,对于我们看来,我们没有替代,这是一个责任,必须做这个,必须要有强大的技术来做支撑。

    此外,马云谈双11还这样说,他认为举办双11晚会是具有重大的意义。观看双11晚会的人超过一亿人,马云希望通过这个晚会,对世界有着一点影响,让世界所有人都意识到,生活当中不仅仅是为了忙着赚钱,更要懂得生活。